在公司附近的運動中心報名瑜珈課

每次上課的內容通常一下課就會忘記....(當媽之後的記性真不是蓋滴)

但今天上的內容正好是我生完小孩之後需要的~~瘦臀!

回家後火速紀起~提醒自己時時要練習!

其實老師是連帶提到可以縮骨盆,原來第一步的動作是要通...什麼什麼經來著~

想不起來啦!.(當媽之後的記性果然不是蓋滴)


我下盤本來就不小~(虧我屁股那麼大,竟然還生了30個小時....)

生完小孩骨盆變更大~黃金六個月過去還是回不去少女時期啊~~

縮骨盆我真的很需要...

Step1

瑜珈step1.jpg

身體側躺,下面的手撐頭,上面的手自然放鬆

下面的腳彎成直角支撐身體平衡

上面的腳往上平抬,腳掌下壓,大姆指往下扣一點~

吸氣向上抬(不用抬很高,有酸比較重要)

重點是屁股一定要夾進來,提肛肚子用力,脊椎和腳要在同一直線~

吐氣向下休息

重複約五個呼吸

是要深吸慢吐喔!呼到滿再慢慢吐~

Step2

瑜珈step2.jpg

撐頭的手放下,下面的腳伸直,上面的腳屈起靠近胸部

接下來重點來了.....

用空心掌重拍骨盆和腳接合的地方,就是骨盆的外側

把骨盆位子拍回來~這個動作就是在縮骨盆整位

我覺得自己的力氣不夠,應該要請老公幫忙重重拍打

Step3

換邊側身,重複Step1及Step2的動作

Step4

瑜珈step3.jpg

二邊都做完以後,平躺下來,二腳屈起,屁股抬高

沒錯!就是生產過的媽媽們一定做過的復原運動

重點是膝蓋合起來,恥骨往上抬,提肛肚子用力才有效

別忘了肩頸放鬆

要重複2到30個呼吸(剛開始應該只能5到10個呼吸)

這個動作的重點是要練好肚子和屁股的肌力,才能維持拍回來的骨盆位子

如果去整過骨,但肚子和屁股的肌力不夠

走路走一走骨盆還是會散的...

所以要時時提醒自己走路也要維持好肚子用力及夾屁股提肛的小動作

另外這個動作每天睡前在床上都可以做~~

久了肌力會提升,做2到30個呼吸應該沒什麼問題~


在我的黃金六個月裡,買了一個骨盆帶

當時賣個我骨盆帶的媽媽教我

帶著骨盆帶,側躺呈走路狀,讓老公坐在骨盆最高點略搖晃

就是剛剛說要重拍的地方

超酸的.....

那樣應該比較快縮骨盆~但真的很酸~而且天氣熱起來,骨盆帶綁不住....

但確實也讓我生完的的大屁股小一吋多

自己不努力~不然效果應該更好吧....


今天量3*.5(真的是...虧我屁股那麼大,竟然還生了30個小時)

一個月後再來量~看有沒有成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粒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