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97_resize.jpg

霏仔從六個月起開始吃副食,吃到現在一歲快二個月了

對於吃飯這件事愈來愈挑嘴囉~


星期六中午阿公阿嬤在家
霏仔可能想玩+耍賴
超難餵
也可能是因為霏爸把菜和飯拌在一起給霏仔吃
霏仔整碗都吃一樣的味道
一下就不想要了

後來配一點蛋糕讓她自己吃
她會吃進去的蛋糕拿出來
再分成一小小塊在桌上抹來抹去....
弄得衣服和地上都是....


我趁她玩的時間趕緊餵飯
一口一口也算吃了不少~
 

吃完點整理很累人~地上都是小蛋糕渣

場面混亂,我完全無暇拿出相機來照相...


晚上改變策略
拿出一小盒飯和一小盒菜 
倒扣出來分開熱

DSCF6274_resize.jpg 
餵的時候也是一口飯吃完再吃一口菜~
菜比較有汁,飯比較稠
交替著吃比較不會膩
另外再配上一點我晚上煮的排骨湯

讚!吃光光!

DSCF6296_resize.jpg

我發現加熱的時間也要注意

電鍋加熱太久會有臭電鍋味....霏仔也是不愛啊~~

 

吃了那麼久的飯

偶爾只煮煮排骨湯或雞湯

讓霏仔配麵麵吃

霏仔一下就吃光光~

再拿一小盒的配菜出來加熱餵霏仔

有吃到菜可以均衡一下營養~

這是我最近使用的小撇步

霏仔還滿配合的~

感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粒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