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5641389_a837e38df7_b.jpg  

要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北鼻,要承受多少痛苦呢?


2009/3/5

今天早上的咖啡色分泌物,下午轉變成紅色
整理好心情,告訴同事們我要請假回家了
同事們都比我還緊張
下午三點請了半天特休
早點回家去洗澡

打了電話請大北鼻早點下班
在家慢慢感覺有陣痛出現
我和大北鼻二人決定在家吃完冰箱剩菜
不然接下來去醫院也不會有人吃

晚上八點半多,陣痛大約10分鐘一次
出發到醫院去
九點左右到院,陣痛大約5分鐘一次
但醫生竟然說,只有開一點點
叫我回家等
等到3到4分陣痛一次或破水再去
結果...就這樣被趕回家

2009/3/6

被醫院趕回到家後,躺在床上試圖要睡覺
但五分到七分就陣痛一次
剛想睡又被痛醒
根本睡不著
可憐的大北鼻還得要趕報告
看著我痛他也不能專心
好不容易到凌晨快二點,三分鐘陣痛一次,就整理整理再去醫院

到了醫院
只開到半指
醫生建議我先在附近走走
於是半夜二點多,我和大北鼻走在民生東路上
我三分鐘就痛一次,還要在路上走,真慘吶~~~
都快走到承德的阿桐阿寶四神湯了....

走回醫院,我竟然和大北鼻先後去廁所吐
推算起來應該是晚餐的剩菜害的
這時我的胃就空了...後來早上也痛得沒胃口吃東西

凌晨大約三四點
辦了住院,浣了腸,接下來就躺在待產室進行無止境的奮戰
凌晨五點多
醫生來看我,說開了一指,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其實是減痛)分娩
我還阿呆說再想想,因為想說已經痛那麼久了,這樣我應該忍得住吧~~
到了早上九點
醫生又來了,檢查結果是開到一指半!
也就是說,從五點到九點只開了半指!
但接近九點的時候,已經痛到讓我亂了呼吸,開始想哎哎叫了...
忍那麼久竟然只開半指,讓我很崩潰
我幾乎是用哭調仔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

10點打了無痛,讓我愉快的度過二小時
中午還可以開心吃菠蘿麵包
但隨著疼痛度增加,慢慢開始覺得骨盆很酸痛
而且打了無痛產程變好慢
醫生又幫我打了催生....

接下來,我的記憶裡只有漫長的忍耐和疼痛
下午才開到二指
傍晚二指半
醫生說要幫我把羊水先弄破,產程會快一點
但羊水破了以後,陣痛變得好痛

晚上媽媽來了
我真不想痛的時候給媽媽看到
不想讓媽媽擔心
後來公婆也來了....
真想讓他們都回去,在醫院只是陪我痛苦而已
我反而會很不好意思

在這段期間內,因為尿不出來,導了二次尿
而且小北鼻的腳頂到肚子
讓我把中午的麵包都吐掉了...

麵包都吐掉還不夠,接下來又陸陸續續吐黑黑的膽汁
值夜班的護士實在很糟
我吐了一身一床,她也沒理我
而且我坐起來,想要自己上廁所不要導尿,又碰到想吐反胃
肚子一用力,羊水更是流了滿身
護士還是讓我溼淋淋的坐在那裡
這時的我實在受不了,歇斯底里的哭了起來
可憐的大寶貝只能默默幫我換底褲,安慰我
還好有大寶貝在身邊陪我
不然真的不知所措

晚上記不清幾點
醫生來看我,還只有三指
醫生說這樣太慢了,說要幫我忙,我還傻傻不知他怎麼幫
於是
從三指到四指,是醫生幫我「掰開」的....
那痛的感覺我無法形容
只知道我在待產室裡亂吼叫了一陣....

從四指到五指開很快
很快我就有了便意
還好這時護士換了班
換了一位非常有耐性的護士
她教我陣痛來的時候如何用力
要用力到看到小北鼻的頭髮才能進產房
這時,已經過了12點,是3/7的凌晨了....

本以為很快就能進產房
但沒想到
又等了二個多小時...

在這期間好心的護士不斷進來看我的狀況
當她說「還要再等等」的時候
就覺得晴天霹靂,心灰意冷
護士一伸進去檢查,小北鼻就動來動去
表示她還沒有就定位,還沒有要出來...
但我已經快沒力了
躺了那麼久,胃是空的,頭是昏的
大北鼻在一邊已經累癱

後來自己有點生氣,為何要生那麼久
所以陣痛一來,就很積極的用力
已經到最後關頭,再加把勁,一定要撐過去!

好不容易撐到三點多
大北鼻探頭一看,說好像看到小北鼻的頭髮
就趕快請護士來鑑定一下

終於
我可以進產房了....
這時距離我踏進馬偕掛急診,早就超過24小時.....

2009/3/7

看著天花板的日光燈慢慢移動,我被推進了產房
上了產台,也許是因為冷,也許是因為害怕
兩腳不自覺的抖了起來
剛剛密集的陣痛也不見了

等待醫生來的過程中
導了一次尿,並且還是要持續用力推
醫生來了以後
從陰道口往後剪,這一刀已經沒什麼感覺
隨著小北鼻的頭愈來愈出來,護士七嘴八舌要我這樣要我那樣
過程已不復記憶
只記得一位護士非常用力的壓我肚子
那種痛比會陰的撕裂還要痛
我慌亂,根本忘記要用力、要憋氣
不知所措的大聲亂喊
頭出來,身體出來,聽到哭聲....
大北鼻跟我進產房,他安慰我 出來了出來了
我真的生了!
護士抱來給我們看
大北鼻說跟我小時候剛出生的那張照片很像
心裡甜甜的,我真的生了!我女兒跟我很像!

 434765.118911807.82029 

護士壓肚子的痛消失後,才感受到會陰部強裂的痛
等胎盤娩出,醫生說我子宮收縮不好
他非常用力的壓我肚子,我又開始痛得亂喊叫
縫傷口的時候,醫生愈縫愈後面,而且感覺縫到肛門口去
心想不妙,該不會是肛裂吧?
問了醫生,醫生一派輕鬆,說這很常見,已經在幫我縫了,之後會開溫水坐浴給我
意思是,接下來我排便都會非常辛苦......

這時護士幫小北鼻量了體重,3710
大北鼻說 你看吧!
意思是怪我吃太多,小朋友長那麼大

生完以後,還不能直接進病房,要留在走廊上觀察
凌晨四點多,二個人都累了,大北鼻還要一直幫我按子宮
這時護士說,剛才醫生怕我生到沒力,是用真空吸引的吸出來,要自費
我才知剛剛是用吸的,不然還真是痛到沒感覺
半個小時後,護士來檢查子宮的狀況
她一摸就說不行,按太小力,她一幫我按,我又痛得忍不住叫出來
護士說,就是要這麼痛才有效

好不容易,我終於可以進病房去休息了
喝了醫院提供的薑蛋湯,肚子都暖起來
等我們一切就定準備入睡,已經是3/7早上五點多.....

將近六點才睡下
月子餐就送來
八點小北鼻被推來餵奶
當然,喝不到東西

第一次自己抱到小孩
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但有張不小的臉...
這個小北鼻,就是從我的肚子裡生出來的!

434765.118911477.51081 

她會把自己的上嘴唇吸進去,就好像在吸奶一樣
超可愛!
吸不到東西,她就想睡覺了
把她放在身邊,和她一起睡
感覺真的很幸福
一直到育嬰室用通話器叫我們把小北鼻送回去
我們以為小北鼻可以一直待在病房裡
但我們是住三人健保病房
也許是醫院怕健保病房人多
之後,都是我去育嬰室餵奶

餵奶時間,幾乎所有媽媽都會在育嬰室裡
大家似乎在比誰餵得久
一坐就是個把個小時

我是因為自己捨不得出來
看著自己的小北鼻用力吸啊吸
真的好滿足
所有的病痛都忘記了

我真的生了一個小北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粒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