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49_resize.jpg

前陣子大學死黨胖子送我一包好物

是他們草地狀元節目介紹的酸白菜

DSCF6350_resize.jpg

胖說直接加水滾一滾加料就好~

一次吃不了一大鍋就切一半

今天心血來潮試做看看~

晚上只有我和霏爸二人

所以酸白菜只切一半,另外一半收進保鮮盒裡下次用

DSCF6351_resize.jpg

先用安麗1.5公升鍋裝一半水,加進酸白菜

裡面的湯汁也不能浪費...一起加進去~但籽籽就不用了...

DSCF6352_resize.jpg

滾差不多20~30分鐘,當酸白菜湯底

這時已經有超香的酸白菜味了~

DSCF6353_resize.jpg

滾湯底的同時,剛好餵完霏仔晚餐

但我火鍋料還沒準備

所以想法子搞定霏仔

讓她坐在餐椅上~

DSCF6363_resize.jpg

剛好她最近到了什麼都要自己來的階段

一個人吃小點心吃得很開心~

趁機趕快來備料

洗了高麗菜和金針菇

火鍋料有先沖一下水,把粉沖掉,才不會影響湯頭

這時霏爸剛好買了新鮮豬肉片回來~

一進門被霏仔的樣子給嚇一跳

(哈哈哈哈哈~~)

霏爸回來霏仔有人看,更放心弄晚餐~

料丟進鍋子裡煮

DSCF6367_resize.jpg

最後才下肉片,這樣 OK了!

酸白鍋的肉要薄一點才不會很快膩,今天的肉我覺得有點大片...

DSCF6364_resize.jpg

後來還加冬粉進去吸酸酸的湯汁

超簡單又好吃!湯我喝了不少~

沾醬其實應該以芝麻醬為基底,再加豆腐乳....

酸白鍋的沾醬名堂可多了~

但霏爸還是喜歡沙茶的味道

所以醬還是用一般火鍋的沾醬

這樣二人份的酸白鍋我和霏爸都吃得超飽

但後來打紀錄的時候才想到,白菜寒的是不是應該要加點薑....

下回囉~還有半份酸白菜~~~


之前和同事很愛在台電勵進餐廳聚餐,就為了它那酸白鍋(好回味啊~)

自己在家做的酸白鍋也許滋味不比專門

但方便快速做法又不難~

這種能讓主婦們做飯輕鬆容易的料理包真是好捧油啊!

之前的肉骨茶包也是~

這樣媽媽們才有辦法快速出菜


後記

霏爸進門嚇到的原因:霏仔自己吃巧克力餅乾吃到這樣....

DSCF6358_resize.jpg

媽啊!是孫協志!

(這張怎麼那麼像...哀...)

arrow
arrow

    多粒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