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45_resize.jpg

我真是個不用心的媽媽

前不久才買到百歲醫生說的米豆

(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在找米豆...前一陣子在雜糧行"剛好"看到...)

米豆原來是長這樣~

白白的~也叫黑眼豆

我以前完全沒吃過米豆

聞起來就是像紅豆綠豆的味道....

打算來做網路上媽媽們推薦的作法"米豆排骨湯"

聽說會發奶喔!(但我已經來不及了...)

豆子用過濾水大約泡了二個小時 

豆子吸了水有點脹起來...和上一張比起來豆子變胖水變少 

DSC00949_resize.jpg

泡過比較容易煮軟

排骨川燙

DSC00948_resize.jpg

放進湯鍋裡煮滾,再把米豆放進去

慢慢煮

DSC00953_resize.jpg

煮湯的同時也來準備晚餐

把已經退冰不吃不可的火鍋牛肉片用醬油抓一下

還加一點太白粉 胡椒粉和糖一起拌一拌

DSC00950_resize.jpg

下鍋先炒一下,火鍋肉片一下就熟了

蒜頭爆香,炒芥藍菜,炒好再把牛肉片下去拌一下

DSC00955_resize.jpg

不過這是大人吃的,霏仔還不能吃~

 

另外再用不拉魚炒個蛋

DSC00959_resize.jpg

不拉魚霏仔很久沒吃了

這回在永安漁港買新鮮的

希望霏仔試了不會過敏~


回頭看看湯吧~

....我太小看這些豆子了

煮爛整個發起來....

湯變好少.....應該用大鍋水加多一點的....

但煮到後來米豆超鬆,軟綿綿的入口即化

但湯也不見了~~~

DSC00957_resize.jpg

調味後就OK囉~

開飯!


後記

其實我很少煮大人吃的東西

都花時間在做霏仔副食

(霏爸霏嬤真歹勢捏...)

霏仔上一輪的粥都吃完了

正考慮還要不要續做

因為最近霏仔愛吃大人食物

對粥不是很感興趣...

為霏仔煮了湯,可以拌飯或拌麵

重點是大人也可以一起喝~

但~試吃的結果是....

霏仔喝湯OK,但沙沙的米豆一點都不愛吃....

下回還是打成泥當配菜

或和紅豆綠豆銀耳一起煮甜湯,給長輩喝~

而且...

霏仔吃進不拉魚蛋,會把整個魚加蛋都吐出來,用手拿來還我....

霏仔還真是好惡分明啊~

吃了喜歡吃的東西就會搖一搖身體

不愛吃的直接吐掉....

承認吧!霏仔還是個只有六顆牙不會咬東西的臭小鬼!

.....

繼續煮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粒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